宜蘭縣今天19日連續5天零確診,全縣累積確診93例。縣府表示,縣內金六結營區一名役男日前確診,經以核酸檢驗(PCR)擴大篩檢其他287人後,全數陰性。

疫情爆發後,宜蘭金六結營區採「團進團出」制,放假人員在營區統一搭乘遊覽車,前往指定縣市,收假也是比照辦理。

日前,營區傳出一名役男休假回外縣市,身體不適確診,列入外縣市個案;19人居家隔離,同寢室及同車等27人自主健康管理,也多在外縣市。

為了謹慎起見,縣府與軍方合作,首度派篩檢站進駐營區,18日針對營區人員進行擴大篩檢,檢驗287人,全數陰性;其中1人雖快篩陽性,但後續經核酸檢測確認也是陰性。

宜蘭縣長林姿妙在臉書上表示,縣內疫苗注射方面,自16日下午開始,已陸續為88歲以上長者(原住民是78歲以上)提供接種服務;統計至昨(18)天晚上為止,總計接種1至3類對象為3648人、88歲以上長者1691人、另外長照機構已經接種5649人,總計累積完成接種10988人。

林姿妙最後提醒大家,下周三23日起,我們將為82歲至87歲(原住民為65歲至77歲)長者接種疫苗。相關分流措施將比照上一波規定,請長者留意身分證號碼,最後一碼對應注射日期、尾數倒數第二碼對應注射時段。各鄉鎮市的村、里幹事已開始陸續發放施打疫苗通知單,上面記載長者預定接種的時間與地點。大家如果有問題的話,可以在接到通知單之後向所屬的鄉鎮市衛生所作詢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