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本土疫情爆發,外界認為機師的防疫措施放寬是疫情失控的原因之一,對於關鍵「3+11」機師隔離政策,衛福部卻表示沒有會議紀錄,這也引發外界的質疑。對此,前立委黃國昌今(19)日在臉書發文砲轟,直言如果民進黨認為「3+11」是正確的,就出來辯護,沒有立場黑箱操作。「只靠行政院自己調查自己,是笑話」。

黃國昌說,這次民進黨的作為跟國民黨在2013年認為「服貿協議」是正確的一樣,沒有立場黑箱操作、拒絕公開。

他也強調,兩者時空背景不同,純粹只是藉口。

時代力量國際部主任劉仕傑也在貼文留言表示支持,表示看到國昌老師當年的戰友昨(18)日投下反對公開3 11,覺得唏噓,感嘆權力讓人腐化的速度快的可怕。

民進黨不分區立委范雲因開會協調放寬機師檢疫期,導致許多網友認為她是這次疫情的罪魁禍首,成為外界撻伐對象,18日國民黨在立法院提案要求3 11決策「會議紀錄公開」,卻遭62位立委反對,范雲也在不同意名單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