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前桃園市議員王浩宇日前砲轟新北市防疫不力,並聲援因發表「全台陪雙北坐牢」一說而招致批評的社民黨台北市議員苗博雅。對此,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羅智強今(17)日表示,「害全台坐牢的是桃園三結疫」,零起點正是放寬機師檢疫的政策,導致雙北乃至全台疫情不可收拾、3級警戒一再延長。

綜合此前報導,苗博雅7日在政論節目上表示:「全國20幾個縣市民眾,現在是一起陪雙北在坐牢」不料卻招致罵聲不斷,她本人也多次發文減災;王浩宇14日則砲轟新北市長侯友宜,稱:「全台陪你們3級警戒!如果扣掉雙北個案,我們早就符合降2集的標準了。」17日更在苗的言論發酵後表示:「其實真的是這樣沒錯。」

對此,羅智強認為,本土疫情起伏不定、3級警戒持續,罪魁禍首無他,正是「3 11放寬機師檢疫的禍國決策,造成防疫破口」。羅解釋,病毒由諾富特飯店的感染鏈蔓延全台,先是由民進黨桃園市長鄭文燦接受機師團體陳情向中央爭取3 11管制方案,民進黨立法委員范雲接棒召開協會,再由衛福部長陳時中拍板定案,「若無鄭文燦、范雲、陳時中,這『桃園三結疫』,雙北怎麼會這麼慘,又怎會導致疫情不可收拾?」

除此,羅智強也指出,此前衛福部次長稱台北市萬華區是疫情破口就已挨刮,後有苗博雅、王浩宇嫁禍雙北,3人宛若把總統蔡英文所說「同島一命」視作空氣。

綜述以上,羅智強奉勸:「民進黨的豬隊友們,不要再費心幫鄭文燦甩鍋,這明明是他心中最不想被提起的痛,越是幫他甩鍋,就越讓民眾想起,是誰鑄下的大錯,豬隊友們老去揭這個臭瘡疤,難道真想害大阿哥上位不成,反被幽禁高牆?」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羅智強。(資料照)   圖:翻攝自羅智強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