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立委鄭麗文今(17日)下午在臉書發文,猛烈炮火直轟蔡政府紓困方案與去年的根本是剪貼複製,防疫也做的一團混亂,她直呼「我在為老百姓請命!」

鄭麗文先是批這次的紓困根本是把之前的剪下貼上,過去一年紓困的問題一大堆通通沒有檢討。接著她再批不只紓困,防疫也是一團亂,高死亡率、稀少的疫苗,又出現特權混亂施打的問題。並表示接到的陳情說,台北檢察官父親打不到疫苗,他在台南念護理系的女兒早已打到疫苗,到底誰比較優先? 誰危險性比較高?種種亂象讓鄭麗文怒轟 :「高雄跟台南憑什麼拿那麼多疫苗?」

接著鄭麗文劍指國產疫苗,質疑美國FDA表示「免疫橋接」沒有科學根據,台灣憑什麼超前全世界就說可以用「免疫橋接」取代三期?她認為蔡政府此舉全部資訊都是黑箱蓋牌。

最後她砲火轉向行政院,質問行政院難道不送欸疫情死傷慘重負責?並呼籲行政院應在最短時間內組成立超然獨立的行政調查小組,並找到公衛專家進行相關行政疏失的調查!她希望執政黨可以謙卑再謙卑,否則民意會有反撲的ㄧ天。

鄭麗文臉書發文   圖:翻攝 鄭麗文 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