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議員苗博雅日前上政論節目時,說出「全國20幾個縣市民眾,現在是一起陪雙北在坐牢」,論壇批踢踢(PTT)鄉民反應強烈,痛批不是說同島一命嗎?為什麼現在反過來怪雙北的市長、政府跟市民。不過,前桃園市議員王浩宇力挺苗博雅,更有網友反酸鄉民,「事實總是殘酷的,雙北選出爛首長,除了自己受害,也把全台灣拖下水,這叫同島一命」。

苗博雅是在本月7日的《突發琪想》節目裡,向全國致歉,他表示因為雙北的疫情一直壓不下來,才導致全國延長三級警戒。他形容雙北的疫情像悶燒爐,星星之火會四處散播,飄到桃園、飄到苗栗。

王浩宇16日上午在臉書聲援苗博雅,表示如果放下政治立場,以公共衛生的角度去思考,從疫情調查的資料去分析,「其實真的是這樣沒錯」。

PTT鄉民痛批台北市選的議員講得台北是監獄一樣,說的好像是雙北市長開放3 11、諾富特也在雙北。不過網友反批,4%跟韓粉就是一直講3 11而已啊,殊不知萬華才是大破口。

其實王浩宇14日就嗆「全台陪你們坐牢 扣掉雙北早就符合降二級標準了」,他表示,萬華最早發病日是4月23日,而華航的3+11機師到4月25日PCR仍是陰性,「如果阿公店性產業有好好做好防疫,今天台灣會那麼慘嗎?……台灣本來就隨時都面臨疫情的風險。重點是如何快速匡列補洞,而不是推卸責任……,一直把責任推到根本沒有證據關聯的3+11,根本是卸責」。

楊姓網友留言表示,事實總是殘酷的,雙北選出爛首長,除了自己受害,也把全台灣拖下水,「這叫同島一命」。自稱是新北人的網友YU留言稱覺得丟臉,覺得(苗博雅)這句話說得沒錯,希望侯市長不要再用嘴巴做事了;Jean則呼籲,讓王必勝進駐雙北,可能一個月全台就可以降級了。

網友Ying反酸PTT鄉民,既然什麼都要中央負責,雙北市長就換陳時中當啊!而網友冰八寶則問:「我們嘉義縣市都很平穩,是否中央要負責呢」?陳姓網友指出,爽北硬要跟中央對幹,結果防疫荒腔走板,疫調是什麼都搞不清楚,市場不搞分流、疫苗接種亂七八糟,當人民都瞎了喔?這些鄉民什麼心態大家也很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