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立法委員提案藝文工作者紓困從補助8個月改為3個月,引發討論。對此,表演藝術聯盟發出聲明表達強烈不滿,認為此舉背離藝文生態的殘酷事實。請體恤表演藝術在內等藝文行業的特性與現實。

表演藝術聯盟透過臉書標記包含國民黨立委葉毓蘭、李德維、林思銘等人,強調表演藝術並不像其他大多數行業,解封後即可恢復營業。表演藝術節目都需至少半年至一年的籌備,甚至更長的準備與排練期。表示團隊五月份的演出取消,前面可能長達半年的投入都付諸流水。而下半年的演出,又因為疫情無法展開排練,也無法確定後續的售票期程。

表演藝術聯盟指出,即使疫情緩和可以逐步解封,其他行業或許可以立即恢復營業,但團隊與眾多的個人工作者仍需要相應的時間才能演出。未必能爭取到有限的演出檔期。即使可以演出,還必須考量可能會有梅花座的限制。對包含表演藝術在內的藝文行業在內,疫情的衝擊並不會因為解封而結束,而有長達一年,甚至更長的可能性。

表演藝術聯盟呼籲各界理解包含表演藝術在內的藝文行業,疫情衝擊影響比其它行業早,解封比其它行業晚的事實,並支持現行的藝文紓困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