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男單一哥盧彥勳在ATP500英國女皇草地公開賽首輪面對大會第八種子、義大利名將Fabio Fognini,最終在激戰2盤之後,以4:6、6:7(3)輸球,無緣晉級16強,這也可能會是他生涯在ATP單打的最終戰。

盧彥勳在粉專表示,能報進這次的女皇草地公開賽可說是意義非凡,因為在2004年,他曾在這裡的第二輪賽事以6:2、6:4,擊敗當時世界排名第3的阿根廷名將Guillermo Coria。這也是台灣男子選手第一次在職業賽場上,擊敗世界前10名選手的紀錄。

不過今年37歲的他此役面對Fognini,在首盤第7局被破發丟掉,次盤在打入搶七後,一度以3:1領先,但想不到之後被打了一波0:6,最終以3:7遺憾落敗。

此役賽前盧彥勳的粉專寫道,「隨著盧彥勳的保護排名最後幾站,也許這是盧彥勳最後一個ATP的單打賽事了。」接著他將準備在溫布頓出賽,2010年時他曾在此下個人大滿貫最佳的8強成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