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ak Djokovic拿下自己生涯在法網的第2冠,同時也是個人大滿貫的第19冠,他和Federer及Nadal的網壇GOAT之爭也進入到白熱化階段。曾經以「Big 4」和他們3人齊名的英國名將Andy Murray,對此也發表了自己的看法。

隨著Djokovic完成了驚人的雙圈大滿貫,雖然他目前大滿貫數還差費納二人1個,但已經被納入了史上最佳的討論之中。而這3人到底誰更好?恐怕沒人會比和他們交手多次的Murray更清楚了。

Murray表示,「Djokovic贏得了任何一個系列的大師賽級冠軍兩次以上,現在又完成了雙圈大滿貫,在爭論誰是歷史最佳時,這是突出的一點。他所做到的,太難以置信了。」

看似捧喬帥,但他隨後也稱讚了費納,「Nadal拿到了13次法網冠軍,在單項大滿貫奪冠次數上無人能敵。而Federer和好幾代球員競爭,現在39歲的他仍然處於最高水準。在草地賽的成就無人能及。」

最終Murray表示這3位史上最出色的選手,每個人都各有長處,現在爭論也難以給出一個好的答案。「你說誰是GOAT,我都不會感到大驚小怪。」

但他也肯定的表示此時此刻毫無疑問的是網球史上最好的時代。「當Pete Sampras第14次拿到大滿貫的時候,人們都在想,天吶!沒人會超過他!或者需要很長時間才能做到。可你看看現在,馬上有三個人要20次拿到大滿貫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