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經過一個賽季追尋重返NBA的機會未果後,華裔球星林書豪今日在個人社群網站上宣布,自己將在下個賽季重返CBA、加入老東家北京首鋼隊。

去年林書豪放棄高薪回美國打G聯賽,加入聖塔克魯茲勇士隊也繳出相當不錯的成績,場均出賽31.2分鐘,能砍下19.8分、3.2籃板、6.4助攻,命中率50.5 %,三分球命中率42.6%。

然而,NBA各隊更重視的是潛力待開發的新星,像林書豪這種老將的受關注度較低,最終他未能受到球隊青睞。這一季目標未能達成,往後想要重返聯盟的機率只會更低。

林書豪今日在個人IG上寫道,「不後悔過去,憧憬未來,我還剩下很多籃球天賦,我們會看看這條路會走到哪裡。北京首鋼,很開心在新賽季回歸!感謝大家和我一起踏上這段旅程。」

林書豪在2019-20賽季曾為北京隊效力過,他例行賽出賽39場場均22.3分、5.7籃板、5.6助攻;季後賽場均22.8分、4籃板、5.8助攻、2.5抄截,幫助球隊一路打進四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