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新冠肺炎疫情持續,教育部昨(7日)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表示,院校停止到校上課延至7月2日。然而近期正逢畢業季,昨天高雄一國小舉辦畢業典禮,在機器人顯示器放上畢業生影像,校長在機器人前致詞。相關影像在網路上傳開,有網友譏諷像「告別式」。校方緊急發表聲明指,部分影片轉傳內容涉詆毀,呼籲轉傳前多注意。對此,校長劉熾慧今(8)日凌晨表示,敘述昨天典禮情況,並向畢業班師生以及家長致上歉意。

劉熾慧指出,不少學校畢業典禮停報,為了如期舉行,「那一刻,我們的眼淚也在眼眶裡打轉」,她述說學校困境,並寫:「相信您也會想為這群孩子們留下回憶,在防疫停課時期,不能讓學生回到校園,我們只好虛擬化」。

劉熾慧續指,她確實因昨天典禮影片散播困擾,並向畢業班師生、家長致上歉意,他說:「原本以為帶給大家的是美好的回憶,不料卻染上一些灰」、「所以我們一起輕拍掉這薄薄的灰,遇有不友善的嘲笑,我們可以輕聲說明這事件,請大家一起看到我們的美意與初衷」。

劉熾慧表示,尚有許多人不清處機器人怎麼用,加上外觀為白色,所以引起不必要誤會,最後她寫:「所以我們也會寫信給該公司,請他們出其他顏色的機器人。(大誤)」

校長劉熾慧今(8)深夜敘述昨(7)畢業典禮情況,並向畢業班師生以及家長致上歉意。   圖:翻攝自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