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本土疫情爆發,卻苦於足夠的疫苗因應。不僅響應前衛生署長楊志良發起的「熄燈」抗議,國民黨發起系列抗爭活動,將號召遊覽車業者環島抗議,但此舉引來綠營強烈反彈,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更批評,國民黨採取「義和團式的抗爭路線」。對此,國民黨團總召費鴻泰今(7日)怒嗆,柯建銘才是不念書的義和團。

國民黨團今上午持續發起,由國民黨立委從立法院步行至總統府表達「我要疫苗,台灣要活命!」的抗議行動。費鴻泰指出,台灣斥資採購500萬默德納疫苗、1000萬劑AZ疫苗,還有500萬COVAX疫苗,其中AZ疫苗還是遠高於行情價以高價買的,但這1000萬劑目前只進來11.7萬劑,還有9000多萬劑AZ疫苗到底跑到哪裡去,指揮中心不用給台灣人民一個交代嗎?

費鴻泰主張,國民黨的訴求行動是為民請命,要幫人民心聲告訴總統蔡英文和衛福部長陳時中,居然被柯建銘說是義和團。費不滿稱,柯建銘多讀點書,清朝末年的義和團是被清廷收編的兵,聽朝廷的話,國民黨團要的是大砲、武器,現在的大砲、武器就是疫苗。

費鴻台接著罵,柯建銘這個不讀書的義和團,不要疫苗、不要武器,只要靠陳時中的「氣質」對抗武漢肺炎,柯建銘不是義和團誰才是義和團? 而且柯建銘這個義和團是不念書、沒有知識,還在誹謗國民黨團。

費鴻泰也說,立法院接下來應該會開臨時會,如果要開臨時會,國民黨團將停止到總統府表達訴求的抗議行動,將直接在立法院議場,質問行政愈長蘇貞昌、陳時中,到底為人民做了什麼?並要求他們轉達蔡英文,請拿出良心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