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本土疫情擴大,死亡人數暴增,指揮中心緊急採購抗病毒藥物救命,但也突顯事前藥品準備不足,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羅智強今 (7) 日對此發文痛批,表示沒疫苗、沒藥,這就是民進黨的超前部署? 醫院要到6月1日才有藥,那之前等不到藥的病患,是白死的嗎?

台灣的確診死亡率高於全球平均,今天指揮中心說要 :「設立第二道防線,採購單株抗體藥物,提供輕、中度患者使用;同時也大量購買抗病毒藥物瑞德西韋給重症患者。」

羅智強批,死亡率高,原來是因為藥物不夠,那指揮中心之前都沒有想到,要備妥藥品嗎? 諾富特群聚都多久了!

羅志強指出,還有民眾在PTT發文,說母親重症住院之後,「醫院勸說著放棄急救,說我母親等不到中央的藥,最後母親在5月29日不幸離去。」對此,指揮中心回應:「抗病毒藥物瑞德西韋自6月1日起,醫院已可存放」

羅智強表示 : 「如果我是家屬,聽到這句話,真的會把三字經罵出來,那6月1日前等不到藥的病患,是白死的嗎?」

羅智強痛罵,過去一年半來,指揮中心對「萬一疫情爆發」的準備,就是沒有準備:

快篩試劑沒有列入物資整備

社區感染演練遭到否決

為了國產疫苗卡國外疫苗

負壓病床比一年前還少

集中檢疫所床數不足

現在就連救命的藥品,也是民眾的媽媽等不到藥走了,才緊急採購

那些因為等不到藥而逝去的民眾

民進黨敢說自己沒有責任嗎?

羅智強的臉書貼文。   圖 : 翻攝自羅智強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