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疫情持續爆發,雖然指揮中心呼籲民眾沒事就待在家,減少不必要的外出,但為了採買糧食、生活用品,有時候還是必須出門一趟。近日,就有網友抱怨,因為疫情關係常在家下廚,沒想到在市場挑了7樣菜,竟然要1200元,讓她傻眼直呼「現在買菜真的這麼貴?」貼文一出也引起熱議。
原PO在《爆怨2公社》表示,因為疫情的關係,所以最近比較常買菜,大概一週會去一次傳統市場,採購一家三口要吃的量。她透露,有次買了「一顆不大不小的高麗菜、空心菜兩束、A菜兩束、蔥3束、絲瓜一條、一份四季豆、兩條胡蘿蔔」,結果價錢卻超乎她的想像。

▲原PO買了7樣青菜,沒想到結帳時,老闆竟說要1200元,讓她相當傻眼。(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

原PO指出,結帳時老闆竟說「總共1238元,算1200元就好」,讓她聽了忍不住心想「是我吃米不懂得米價,還是現在買菜真的這麼貴啊,我只買青菜而已耶」。貼文曝光後,就有網友試算價格,「高麗菜200元,空心菜50元,a菜50元,四季豆、紅蘿蔔、絲瓜一共150元,蔥不知道大小把,抓一把100元,3把300元,這樣也才750元,1200元怎麼算的?」
其他人也紛紛回應,「你手上是不是拿著盤子?」、「1200光買青菜,在我們這邊,妳可能要開貨車載了」、「下次去賣場買,然後錢別帶太多」、「確定不是123元?當下一一的問他價錢阿,大不了別買」、「下次要問清楚吧」。事後,原PO也回應,因為出門都戰戰兢兢,且家裡還有小嬰兒交給老人照顧,實在不放心,所以火速挑完菜就結帳,她也決定「下次比較有空時我會問清楚再買的」。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