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新冠肺炎本土疫情嚴峻,端午連假即將到來,有網友發現台鐵11、12日台北、板橋南下的車票座位幾乎都售罄,擔憂成防疫破口。行政院長蘇貞昌今(6日)呼籲,端午節盡量減少移動,才是最好的過節方式,可以改用視訊、電話聯絡,相信家人能體諒。

蘇貞昌上午前往經濟部水利署視察水情,對於端午連假即將來臨,蘇揆表示,大家都知道疫情嚴峻,政院沒什麼週休二日,昨天密集開會,今天一早也繼續和相關部會首長開會。

蘇貞昌指出,政府從各方面努力保護國家、國人,盡心盡力,期待國人也要做好防疫,才能保護自己、保護家人、保護國家。端午節要到了,這次是疫情嚴峻時刻,拜託國人同胞,端午節還是盡量減少移動,才是最好的保護、最好的過節。

蘇貞昌說,民眾可以改用視訊、電話聯絡,也請國人同胞,不論是平常或假日,尤其是年節時間,這時不要再搶車票,台鐵也實施總量管制,不是讓民眾買爆,而是必須為了安全、社會安定而必須實施管制,請大家務必配合。

蘇貞昌強調,請大家減少移動,否則南來北往的返鄉團圓,擔憂會把病菌帶來帶去,反而最不利,相信大家都能諒解、家人也能體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