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本土疫情持續延燒,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發起連續七天繞行總統府活動,今(6日)為連續第三天,國民黨立委再度赴總統府抗議,強調「我們要疫苗,台灣要活命」。美國3位參議員今訪台宣布將贈75萬劑疫苗給台灣,國民黨團書記長鄭麗文表示,蔡政府應向美國政府再購買3000萬劑疫苗,要立刻購買、立刻到貨。

國民黨團發起連續七天繞行總統府活動,今天為連續第3天,因應疫情三級警戒規定,國民黨團每次活動參與的立委限制10人,並分2隊,每隊5人,間隔3分鐘分梯次出發,從立法院到總統府。

國民黨團總召費鴻泰表示,昨天是中華民國非常難過的日子,台灣昨日因疫情往生的同胞高達37位,累積死亡數字已達224人,確診人數將近1萬1000人,這數字是多麼「驚悚」。他說,新加坡人口僅500多萬人,確診人數6萬多人,但死亡人數只有33人,昨天台灣一天的死亡人數就超過新加坡。

費鴻泰質疑,台灣的醫療照顧堪稱世界第一,但禁不起疫情打擊,指揮中心一直稱「超前部署」,去年就說有2萬多床病床,但實際數字只有900多床,為何會差那麼多?

費鴻泰表示,大家都認為熱點區應該普篩,但指揮中心只會說偽陰性,準備那麼久,立法院也編300多億元預算去買疫苗,買到現在實際到的只有幾十萬劑,雖然日本、美國會送,但距離全民能施打的數量還是差太多,尤其是當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佛光山願意捐疫苗,指揮中心卻用各種理由在卡,「到底是高端股價重要,還是人民的生命安全重要?」

費鴻泰指出,這幾天謝謝各國對台灣伸出的援手,但為什麼還要去卡郭台銘、佛光山?台灣有多少老百姓現在得了憂鬱症,現在每天關在家裡,哪邊也不敢去,這就是大有為政府所做的事嗎?他說,人民很謙卑地要再跟蔡總統說,「我們要疫苗,台灣要活命」。

鄭麗文表示,短短不到一個月時間,台灣確診人數已破萬,相較新加坡一整天6萬確診人數,台灣現在情況非常非常嚴峻,且台灣昨天一天就突破新加坡累積死亡人數,指揮中心一步錯、步步錯。每一個步驟都需要重新檢討,台灣死亡率不該這麼高,若如同陳時中所說台灣醫護資源充足、不需要普篩,不需那麼快全民施打疫苗,為何確診人數直線上升、死亡人數也跟全世界平均死亡率差不多?甚至超過?

鄭麗文呼籲,請陳時中、指揮中心將新加坡所有防疫SOP拿來研究,「可以照抄就完全照抄」,陳時中不要再自以為是全世界最厲害的防疫指揮官,趕快學習新加坡,壓下死亡率。

鄭麗文認為,陳時中也應該立刻到第一線了解醫護狀況,為什麼這麼嚴重缺床、很多人在家裡,無法得到適當醫療照顧,因為台灣沒有普篩,母數過低,是否也是死亡率這麼高的原因?請陳時中立刻檢討。如果醫療資源不足,就必須提升至四級。

鄭麗文也提到,今天美國友人要送台灣75萬劑疫苗,但她想問的是,我們已花錢購買的500萬劑莫德納疫苗在哪?為何早就買好的疫苗不能夠進來?如果美國現在已可以全世界贈送疫苗,我方應要求已購買的500萬劑美國疫苗在6月底前全數到貨,立刻讓全民施打疫苗。

鄭麗文強調,若美國現在已經可以捐贈全世界、幫忙台灣,那台灣應該要花錢購買更多美國疫苗,跟美國政府再買3000萬劑,立刻購買、立刻到貨,台灣人才能真正免於死亡的恐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