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河南1職校前校長印大民日前發表「熟雞蛋返生孵小雞」論文,慘被各界訕笑、抨擊,近日再被發現出席「腦力研發全國巡潛能班」培訓會,現場受邀演講時稱:「這些現象在物理領域不是1個諾貝爾獎的問題,而是1個現代科學的珠穆朗瑪峰。」

由於培訓會的組織者以特異功能表演作為噱頭,向與會者收取相關費用,可能構成引人誤解的虛假宣傳,租用場地的酒店現已報警,並由當地的市場監管部門介入調查。

綜合中媒4日報導,該培訓會日前於杭州市西湖區1間酒店舉辦,門口處掛上寫有「智領未來,能量覺醒杭州站」的橫幅。

曾發行《「熟雞蛋雞蛋返生孵化雛雞」實驗報告(孵化階段)》論文、指稱自己用「意念」返生逾40顆生蛋的印大民現身會上,並於演講時表示:「特異功能確實對現代的量子力學、相對論來說,是1個巨大的衝擊,在物理領域中,可以出不是1個諾貝爾獎的問題,而是1個現代科學的珠穆朗瑪峰。」

會議中安排表演橋段,嘉賓為1名表演「遁術」的重慶籍楊姓男子。在影片中可見,楊男先是喝下1杯酒,接著將衣服脫下,在臉盆中倒入清水,隨後再以衣服蓋於其上,將手放進盆中,竟成功取出玉石、人民幣等物。

另有自稱1名畢業於名牌大學的哲學系研究生和1名特異功能超腦大賽裁判長講述特異功能,並鼓吹把腦力應用於學習、普及於初級教育。會議負責人任姓女子也在現場講解如何開發「腦屏成像」,傳授如何在吸氣時攝取宇宙能量。

對此,中媒《極目新聞》3日聯繫印大民,其多次以不便接聽、手機沒電等理由間接拒絕受訪;改與任女聯繫時,對方亦簡單回應,不再續辦6月份的培訓會,隨後掛斷電話。

租用會場的酒店透過發言人3日證實,近日確實有登記為「雲南三正秒記星教育諮詢有限公司」租用會場,但事前並不知悉與特異功能有關,目前已經通報警方。

經查證,雲南三正秒記星教育諮詢有限公司與腦力研發全國巡潛能班負責人同為任女,該機構依法不得開展教育培訓,亦須經批准方可開展商務代辦活動。當地市場監管局表示,將派員至公司註冊地調查,以了解是否違反《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不正當競爭民事案件應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第八條,構成引人誤解的虛假宣傳行為。

曾發行《「熟雞蛋雞蛋返生孵化雛雞」實驗報告(孵化階段)》論文的印大民也現身會上演講。   圖 : 影片截圖

培訓會的組織者以特異功能表演作為噱頭,向與會者收取相關費用。   圖 : 影片截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