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疫情持續發燒,因不同的政策處理措施和危機處理方法,國內各個知名政治人物的網路聲量也產生了變化。中央政府當中,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院長與中央防疫總指揮官陳時中,三人在網路上排山倒海的批評輿論接踵而來。除了中央以外,地方首長也是網路熱議的焦點之一,疫情首當其衝的雙北地區,台北市市長柯文哲與新北市市長侯友誼以及桃園市市長鄭文燦,其網路上的熱議不斷。

根據QuickseeK快析輿情資料庫,目前疫情責任大多由身為中央防疫總指揮官的陳時中部長扛下,民眾的輿論從居家自主管理、全台防疫大作戰走向疫苗爭奪戰,擁有國際外交權責的總統蔡英文漸漸浮出了民眾與論的檯面。值得議探究近的事,蘇貞昌院長竟能在近期的口水戰中全身而退,儘管行政院推出了8400億元大撒幣政策,對於蘇院長的輿論仍舊十分冷清。

在疫情肆虐的期間,柯文哲市長儼然成為了高人氣的「疫情地下總指揮官」,有人謔稱陳時中部長每天下午兩點的記者會堪稱「五漢廢言」,相比之下,柯市長的言行舉止明顯較為踏實,如同陳部長口中的「人與人的連結」,柯市長也在記者會當中發表讓人印象深刻的言論,例如:「砸病例諷刺中央在冷氣房看數字、批評6400億亂花不如拿點錢去買疫苗、校正回歸是亂創名詞擾亂大家。」以上發言皆成為了民眾們茶餘飯後的話題。

侯友誼在現階段提出了諸多抗疫政策,像是強烈要求八大行業停業,並且開放民間協力捐助疫苗,此舉榮獲不少好評。然而,新北市的疫情擴散仍較台北市嚴峻,在疫情控管的方面,柯市長仍是略勝一籌。對於桃園市首長來說,面臨3 11破口的失利政策,以及桃園市確診者的遺跡,鄭市長恐怕是難辭其咎。

除了中央以及地方上的政治人物外,范雲的3 11防疫破口事件,以及王定宇的假訊息與認知作戰等消息,二人皆因此登上了民意代表的聲量排行榜前二名。

近七天的政治人物聲量排行榜,其中包含中央部會、地方首長與民意代表。   QuickseeK快析輿情資料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