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新冠疫情嚴峻,疫苗佈局備受外界矚目,亦成藍營砲火集中的目標。今(4)日台灣將迎來124萬劑於日本東京啟運的AZ(AstraZeneca)疫苗,然而國民黨立法委員葉毓蘭仍對劑量不滿,3日晚間表示「至少也要給個311萬劑吧」;除此,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也發起「我要疫苗,台灣活命!」活動,為期1週、1天2次繞行總統府、疾管署,藉此催促政府盡快完成購置。

對此,資深媒體人羅友志今(4)日在臉書直批,「國民黨最會的策略是『解嗨』」,每當政府、各界人士竭盡所能防疫、爭取疫苗,「這一群老人」卻總以政治力攪局,甚而打通關節,協助外力從後門攻入我國。

綜合此前報導,葉毓蘭3日表示:「雖然有點失望只送我們124萬劑(佔3000萬劑的4%),原以為會把3000萬劑都給我們,至少也要給個311萬劑吧,但是還是感謝日本政府,他們送的劑量,至少是美國的8倍了」。

此言一出,隨即招致網路怒火,網友湧至貼文留言處痛批葉毓蘭「老刁民」、「沒水準」、「最沒品的乞丐」,認為日本方面的好意不應被視為理所當然,甚至刻意提及311,如此感謝文有失我國立法委員的高度。

眼見苗頭不對,葉毓蘭於發文4小時後緊急更改貼文、道歉,仍難獲網友滿意,媒體則對此廣泛報導。

羅友志4日於臉書轉發題為《【日贈台疫苗】葉毓蘭喊失望「至少也給311萬劑」粉專怒批:最沒品的乞丐》的新聞報導,並於內文直言批評國民黨:「最會的策略是『解嗨』。」

羅友志認為,每當政府、各界人士竭盡所能防疫、爭取疫苗,「這一群老人」總會以政治力的攪局,甚而打通關節,協助外力從後門攻入我國;對於外力的背後捅刀,僅會無辜表示非己所為。

另針對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發起「我要疫苗,台灣活命!」活動可能再號召驅車民眾鳴按喇叭,羅友志大嘆「還不知道要節制點⋯」,並認為以此情勢看來,自己過往的預言有望成真。

國民黨立委葉毓蘭。(資料照)   圖:黃建豪/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