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採購德國原廠BNT疫苗,日前向食藥署正式提出申請後,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指出沒有「原廠授權書」,並不算送件。名嘴、前立委沈富雄今天 (4日) 表示,總統蔡英文以及衛福部長陳時中忘了政府的存在是服務人民,而非統治人民,他說:「尤其是陳指揮官在享盡了防疫上半場的榮光後,漸漸僚氣十足,官威大發。」

沈富雄今(4)日稍早在臉書指出,近日民怨日漸升高,總統與衛福部長在取得疫苗相關正義的態度「有了明顯的轉彎」,總統府不再堅持「疫苗已經夠了!不再買。」陳時中則對民間參與疫苗採購的態度從「排斥」轉變成「只能在空擋時接受」,再到「歡迎媒合」及「向郭台銘妥協但開出八大條件」。

沈富雄稱,按現行法規民間提出進口藥品必須提出文件有:執行計畫書、藥品說明書、數量及計算依據、國外上市證明或替代文件;針對郭台銘卻平白增加要求:供貨期程、有效期限、冷鏈及倉儲設備、原廠說明書,他進一步說明,供貨期程、有效期限並不構成問題,但政府對冷鏈及倉儲設備的態度應為「感謝捐贈」、「政府願盡力協助」,他認為最有爭議的就是「原廠授權書」,據陳時中所指為「證實有貨,保證會出」,沈富雄寫:「在這一點上,陳時中不僅耍了官威而且忘了郭台銘的行為是『贈』而不是『賣』。」

最後,沈富雄強調,郭台銘儘管有錢仍是「一介平民」,而陳時中搬出「八大條件」,他稱:「最後就算你(陳時中)贏,其實是你打敗自己,莫忘民怨已深,政府的統治基礎岌岌可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