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歲香港女星黃凱儀暱稱為「波波」,有著清新的外表以及傲人上圍,在2016靠著演出YouTube短片而爆紅。近日她卻在IG透露因下廚,不慎被熱油噴濺,造成臉部二級燒傷,並曬出傷疤照,引起大批網友討論。

黃凱儀踏進演藝圈後跨足主持和戲劇領域,讓她累積不少人氣,在IG上有將近9萬人追蹤。近日她在IG上公布兩張傷疤照,並寫下自己在過年期間突然想下廚,但在倉促下沒讓香腸完全解凍就下油鍋,鍋內滾燙的熱油就迅速噴濺,讓她的臉蛋和肩頸正好遭到波及,隨後趕緊衝去醫院急救處理,卻被醫生被判定為「二級燒傷」。

經過長時間治療,她表示目前傷勢都已康復,不過至今回想起來都還會覺得很痛,受傷的地方就像被大火持續燒了兩個小時。最後她也希望能藉由自己的慘痛經驗,警惕大家下廚時千萬要注意安全,粉絲們看到照片也很心疼留言「謝謝妳平安無事啊」、「要小心啊!好險沒事了」、「那麼漂亮的臉蛋受傷,心裡一定很難受」。

黃凱儀臉部被熱油噴濺,造成二級燒傷。   圖:翻攝自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