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高壓籠罩,今(12)日依舊晴朗高溫,中央氣象局也對11縣市發布高溫警示,民眾要留意36度以上高溫。而炎熱的天氣也讓告急的水情更加嚴峻,氣象專家吳德榮表示,今日至下週一都是乾燥炎熱的天氣,預估下週二至下週四「滯留鋒」南移,台灣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的機率。

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 老大洩天機」指出,今日至下週一「滯留鋒」在東海、華中附近徘徊;台灣因太平洋高壓籠罩,各地為晴午後多雲、炎如盛夏,中午前後各地區最高氣溫皆在35度以上。今日各地區氣溫:北部21至37度,中部21至37度,南部21至37度,東部20至35度。氣象局也對南投縣、台南市、高雄市、屏東縣、新北市、台北市、嘉義縣市、雲林縣、花蓮縣、台東縣發布高溫特報

在降雨方面,吳德榮表示,今日天氣乾燥,僅午後山區偶有零星少量降雨的機率,預估到下週一都是類似天氣,下週二(18日)至下週四滯留鋒可望南移至北部海面,台灣附近水氣漸增、大氣不穩定度提高,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的機率,尤其在午後,山區機率又高於平地。北台氣溫微降,但各地仍偏熱。

今日天氣炎熱,氣象局對11縣市發布高溫特報,民眾要留意36度以上氣溫。   圖:中央氣象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