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舊金山再傳2名亞洲老婦人遭攻擊,其中1人一度傳出命危,所幸送醫急救後恢復生命跡象,而涉嫌行凶的是1名54歲男子,持銳利的SF knife軍刀多次刺入2名老婦體內,手段兇殘。根據1項統計顯示,在2020年3月至2021年2月期間,全美已經有近4000起針對美國亞裔人的仇恨事件,平均每天超過10起。

該事件發生在當地時間5日下午接近5時左右,2名婦人分別是63歲和85歲,她們在該市繁忙商業區正在等公車,沒想到兇嫌湯普森(Patrick Thompson)突然拿出軍刀往她們身上猛刺,85歲的恩格(Victoria Eng)當場失去意識,一度命危。

兇嫌湯普森在行凶後1個多小時,在1英里外地方遭到警方逮捕,被控謀殺未遂與虐待老人2項罪名。

85歲恩格與另1位受傷老婦送醫手術後,恢復生命跡象,她的孫子隨即在「GoFundMe」募款籌醫藥費,並說明奶奶被刺時,長刀從她的右手直刺入胸膛,一度危及生命,現在已經穩定。

舊金山警方表示,這起刺殺案應該是仇恨事件。當地媒體報導,就在此事件前幾天,1名亞裔男子在舊金山市區走路時,就在自己小孩面前遭到襲擊。

據倡導組織Stop AAPI Hate的統計報告,在2020年3月至2021年2月期間,全美發生近4000起針對亞裔美國人的仇恨事件,平均每天超過10起,仇恨事件的增加,反映出受到COVID-19大流行的影響,因為亞裔美國人正痛苦地面對病毒傳播的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