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雨特報來了!氣象專家吳德榮表示,今(3)日因環境風向改變帶來水氣,今日東半部地區有較大雨勢發生的機會,午後西半部山區也有局部陣雨的機會,而氣象局也對花東地區發布大雨特報,提醒民眾多留意。另外,吳德榮表示,今年首波梅雨將在週三(5日)報到,屆時全台都有降雨機會。

氣象專家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指出,今日因東南風帶來的水氣增多,東半部有局部雨,並有較大雨勢;西半部山區午後也有局部短暫陣雨的機率,今日各地區氣溫:北部19至31度,中部21至32度,南部22至33度,東部18至31度。預估今明2天都是類似的天氣,白天暖熱,早晚仍偏涼。

吳德榮指出,今年「梅雨季」首波移動性鋒面將在週三(5日)通過台灣,目前看來這波鋒面結構不強,但帶來不穩定大氣,配合午後的激發機制,中部以北及東半部有局部陣雨或雷雨發生的機率,南部地區亦有局部短暫降雨的機率;北台灣氣溫稍降。週四、五(6、7日)鋒面遠離,各地好轉為多雲時晴,白天暖熱早晚涼;大氣仍不穩定,山區午後有局部陣雨的機率。

今日東半部地區易出現較大雨勢。   圖:中央氣象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