諾富特飯店爆出群聚感染案後,今傳出有3所大學拉警報!分別為:景文科大旅館系、文化大學、清華大學。其中,景文師生共92人因於上周二(4/27)至訪諾富特參訪,文化大學則是有學生至該飯店打工而有關連。而清華則是日前因有一名境外移入確診生,有12名接觸者,針對這3起校園案例,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道,目前研判造成社區感染可能性較低,相關接觸者目前也以自願性採檢為主。但社區感染風險仍需警戒,預計要到5月中旬狀況才會明朗。

因上周二(4/27)景文科大旅館系共92名師生至諾富特飯店餐觀,目前該校已全面消毒,並要求92名師生停課至下周三(5/12日);而今日文化大學證實,該校有1名學生曾出入諾富特飯店需採檢,據了解,該名學生因在諾富特飯店打工,目前以居家檢疫為主,因外界質疑他不用集中檢疫是否會造成防疫破口?對此指揮官陳時中表示,該名學生為飯店實習生,因此列入居家隔離。發言人莊人祥則補充,因該名文大生最後上班日為4月25日,29日諾富特飯店進行全面清空他已經沒有上班,因此在昨日將此名學生列為居家隔離對象。

而今清華大學也於上午發布聲明指出,校內近日有學生曾與武漢肺炎確診者接觸,目前已被匡列居家隔離對象,莊人祥說明,該名清大確診案例今年2月至台灣,為先前境外移入個案,研判該個案在其它國家已感染多時,IgG抗體呈陽性,PCR弱陽性,因台灣目前住院規定需連採2次Ct值要大於34才能解隔,該案例並未達標,因此與其接觸者(共12名)都需進行居檢。莊人祥說,今日已針對該12名接觸者採檢,他預測採檢者結果,陰性機率較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