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山分局黑衣人闖入之亂持續延燒,今天下午台北市警局陳嘉昌在檢察官同意下,公布案發「誤刪」的關鍵96秒監視器畫面,據畫面顯示,10位民眾闖入警局,一名男子拿起椅子砸向值班台後,被中崙盼出所副所長壓制,最後滋事民眾都被員警推出派出所外。

與此同時,松山分局中崙所所長許書桓委託律師發出聲明表示,近日外界不實揣測,本件單純因思慮不周,考量分局教官與他人在所外糾紛逃入分局畫面若流出,對教官個人及警察形象有負面影響,而導致當日監視畫面檔案格式化。聲明強調並無外傳長官、民代、地方人士施壓或教唆之事,聲明最後稱,針對他個人「輕率的舉措」導致外界產生不帶聯想深感悔悟,同時也接受、配合司法偵查程序。

此外,台北市警局也發出新聞稿,首先針對楊姓員警與人發生糾紛之事致歉,另在啟動調查後,被「格式化」硬碟已交由刑大科技偵查對還原影像。北市警局據還原影像顯示指出,4月16日凌晨2時徐男等10人尾隨楊姓員警,欲與其理論,顏姓前副所長與該員採強制作為壓制現場,將滋事民眾排除所外。

北市警局新聞稿寫到,另一段持續還原影像,發現案發同日19時許前所長與傅姓巡佐於監視器主機前「疑似在操作『格式化』硬碟」,另於4月21日松山分局長便接獲告知,即向北市警局長陳嘉昌報告。「由此可證,有關長官施壓、民代關說等外力介入,純屬臆測,與事實不符」。

松山分局黑衣人闖入之亂,臺北市政府警察局發出新聞稿說明。   圖:台北市警局提供

中崙派出所前所長許書桓委託律師發表聲明。   圖:台北市警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