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台北市黨部評委前召集人趙映光之子趙介佑涉毒品案,風波持續延燒,黨中央也迅速開鍘。市黨部主委吳怡農今天(2日)表示,趙介佑姑姑、民進黨北市黨部執行長趙心瑜今天向他遞出辭呈,他感謝趙這麼多年來的專業與付出。

趙介佑疑似涉入販毒,民進黨台北市黨部評議委員會昨晚召開臨時會議,火速開除趙介佑黨籍。對此,吳怡農下午受訪時說,趙心瑜今天向他遞辭呈,他要藉此機會謝謝趙這麼多年來的專業、付出,此事案發生第一時間,趙在內部就做應有的迴避,也秉持專業。

吳怡農進一步說,儘管這對家人、親戚都是非常困難的一段時間,「再次謝謝趙的體諒,更重要是這段時間為市黨部大家庭付出的一切,祝福她接下來的事業一切順利」。

媒體詢問,趙家在北市黨部已無職務?吳怡農說,市黨部的10幾位同仁資歷不一樣,他不希望黨工因這事件被汙名化,希望社會大眾給民進黨機會,讓他與黨工向大家證明,透過行動、執行讓大家看到,民進黨可以從台北市開始做出一些必要改革。

吳怡農提及,民進黨從黨中央到地方,沒有人會告訴你「歡迎黑道」、也沒有人會歡迎任何傷害社會的行為,在他任期內,台北市黨部聲譽受到打擊,「這對我來說是很大挫折與教訓」,要與支持民進黨黨員們說聲不好意思,能與和大家承諾是,在他剩下一年會盡所能,與大家一起重新站起來,也希望大家能給予機會,加入這個家庭,「只有透過行動,我們的組織與政黨才會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