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政府日前才宣布今年出口訂單有望長紅暢旺,今(22日)行政院長蘇貞昌不但宣佈外銷訂單再創新高,還預告今年八月會有育兒津貼加碼。

蘇貞昌稍早在臉書宣佈,蔡政府防疫、紓困、振興有成,即使面臨美中貿易摩擦、疫情爆發、全球供應鏈斷鏈的威脅,台灣的外銷訂單仍然連連創新高。根據經濟部統計,我國的外銷訂單已經連續十三個月正成長,上個月更創下歷年同月新高,年增33%。不只是電子、資訊業的護國神山替大家爭氣,基本金屬、機械、塑橡膠等傳統產業,業績也都創新高!

蘇貞昌說,政府守住疫情、顧好經濟,更要替大家減稅增福利,下個月的報稅會有205萬戶受益、今年八月更會有第一波的育兒津貼加碼,讓台灣繼續衝、國家繼續向前進!

對此,不少網友亦留言回應:「我工作的公司就是這樣,從過完年後一直到現在,幾乎都沒有喘息的機會!2020沒出口的單,今年幾乎都回流,造成了工單塞車,我累到每天下班後要大釣哥」、「是外銷中國訂單,自己大哥」、「當政府告訴我們限水要共體時艱,我們認了,為什麼不全國都超前部署供五停二來保存水源,每每看到外縣市仍然大力度揮霍自來水的我們情何以堪?停水家裡不開伙連帶小吃攤也不營業這等不方便應該是全民共業不應該有苗中彰來承受!」等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