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疫情尚未受到控制,日本擬明日對東京、大阪、京都和兵庫四地發布第3度緊急事態宣言,雖然日本政府信誓旦旦表示今夏的東京奧運仍會如期舉行,但對於究竟有多少民眾能進場觀看奧運賽事,這部分日本還有所保留。

2020年東京奧運會主席橋本聖子表示,多少觀眾能入場看奧運現在還是未知數,4月底前只能討論出一個方向,具體細節可能要到6月下旬,也就是奧運會開幕前一個月才會正式宣布。

為了不讓疫情惡化,目前可以確定的是奧運將不開放外國人入場觀賽,另外大會原先計畫每四天檢測一次運動員的身體狀況,將會改成每日一次確切篩檢。

距離奧運剩不到100天,但日本冠狀病毒的病例卻在激增,截止目前東京的病例已達13萬件,光是昨日一天又有843人也中標,而相比之下上星期同一時間只有591起病例,由此可知,奧運舉辦地東京的疫情狀況還是相當不樂觀。

針對日本發布第3度緊急事態宣言,國際奧會(IOC)認為,這是日本的防疫措施,不影響夏天舉辦東京奧運。日本首相菅義偉也強調,夏季舉辦東京奧運會和帕奧會也不會有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