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標榜很台灣、很本土的粉專今天開張,令外界跌破眼鏡的是,這是柯文哲的新粉專。開張第一砲,「認識台灣很難嗎?從路名找真的很難」,談的是台灣街道正名運動。 

引人側目的柯文哲新粉專,悄悄地在今天開張了,柯文哲近年飽受親中爭議,新粉專問世,據悉應該跟柯營內部兩股勢力拉鋸有極大關係。 

雖然媒體愛點名藍白合,據了解,在柯營內希望搶台灣本土票的聲音遠大過藍白合的聲音。主因還是2020年選舉蔡英文拿下817萬票,藍綠間的差距過大,近柯營人士指出,2024要贏得總統選舉,選票應該要挖綠不挖藍。 

新粉專名稱叫「台灣阿北柯文哲」,柯文哲也在開箱影片中自陳,希望透過該粉專讓外界重新認識柯文哲,未來有錯誤訊息報導,該粉專將即時作澄清更正。

第一個上場的主題是街道正名議題,柯文哲在影片中把台北跟台灣多處街道名多為中國城市ㄧ一列舉,表示要認識台灣如果從街道名真的無從認識。我們的立法院週邊道路全是中國城市名,柯文哲驚嘆立法院整個被中國包圍了。

柯文哲還點名號稱愛台灣的政黨位在「北平東路」上很奇怪,不知道被點名的民進黨作何感想? 

柯文哲說,是先拋出街道正名議題,希望網友及各界提供意見,還說當年凱達格蘭大道可以從介壽路改名,象徵威權體制瓦解,因為只有一戶,所以可以成功正名。在不擾民情況下,看應該如何進行街道正名運動,歡迎各界提供想法。

柯文哲說街道正名應不分黨派顏色,是生長在台北的人想要一條屬於自己的道路。

不過,據了解,正名運動向來是台灣獨派團體最在意的運動,柯文哲此刻投下震撼彈,似欲向台灣本土派靠攏,未來會激盪出什麼火花,引起外界矚目。

台北市長柯文哲在臉書成立新粉專「台灣阿北 - 柯文哲」   圖:台灣阿北 - 柯文哲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