綜合中國媒體報導,近日吉林一名女子深夜時在外攔計程車搭乘,由於時間很晚,女子卻是孤身一人,還是在人跡較少的路口,計程車司機很少遇到這種情況,一開始還覺得奇怪。但這並不是最奇怪的,後來該名女子居然不想付車資,想用身體「付錢」,一連串的驚世舉動讓一名王姓計程車司機直接將她送進警局,到了警局後才知道,原來這名女子已經不是第一次做這種事。

警方表示,這個女乘客對他們來說已經是「老熟人」了,因為這已經是她第4次因同樣的事情被計程車司機送來警局。面對員警的提問,該名女子一概否認,稱不是自己不給錢,而是司機沒有向她收錢,還想跟她做朋友。警方說,這名女子姓楊,這招是她慣用的手段,如果司機同意發生關係,她就會在事後向司機勒索錢財。

在被警方問到是如何抵抗楊姓女子的誘惑時,王姓司機表示 : 「她太醜,我沒要!」

近年在中國,出租車司機與乘客的糾紛不斷,叫車的乘客比較容易發生危險,尤其是女性。計程車司機危害乘客人身安全的案件層出不窮,一連幾件性侵命案引爆了輿論的怒火,「打車恐慌」的氣氛也在社會中蔓延。

中國吉林一名女子搭計程車不想付錢,想用身體償還。   圖:翻攝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