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劇演員陳霆,在8點檔中以飾演反派角色為主,包括《一家人》、《炮仔聲》、《金家好媳婦》等等,精湛演技累積一票粉絲。近來在臉書透露開車違停被開單,但同時看見有民眾因為違停和警察大吵,隨後一個舉動圈了不少粉絲,也讓網友大讚他的高EQ。

陳霆表示日前為了辦事情貪圖方便,將車臨停在紅線區,遭到警察開罰。此時剛好看到前方有位女駕駛,也因違規被告發,和警察在大馬路上爭執,此時,他所幸要求警察直接開單,以方便繳罰款,這時警察客氣表示:「歹勢啦!你郎末在車上,只好開單」,自覺有錯在先的他,則是尷尬道歉:「歹勢!是我自己不對,辛苦喔」。

事後,陳霆表示兩人同樣違規被開罰單,但一個態度忿忿不平,一個則是慶幸車沒被拖吊走,好在只是被開罰單,同樣一件事情卻兩樣情,讓他強調:「事情本身並不會讓我們痛苦,讓我們痛苦的是我們對事情的看法,轉念很重要!」高EQ態度讓網友大讚不已,紛紛留言:「有修養的人,處理事情態度都是很正向」、「不推崇違規、但是接受錯誤也是值得拍手,畢竟有些人連接受錯誤都做不到」。陳霆被開單後的反應曝光後,不僅被讚十分得體、有修養,正面態度也獲得大票網友好評。

陳霆臉書原文。   圖:翻攝自陳霆FB

陳霆表示日前為了辦事情貪圖方便,將車臨停在紅線區,遭到警察開罰。   圖:翻攝自陳霆F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