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女演員賈卡隆Chantel Giacalone)對花生過敏,2013年卻在一場活動吃下有花生醬的餅乾,導致嚴重過敏性休克反應。加上急救失誤,她的左腦受損,這8年來都癱瘓在床。而近期法院判決出爐,賈卡隆獲判2950萬美元(約新台幣8.4億元)的賠償金。

根據外媒報導,賈卡隆當時出席拉斯維加斯時裝展,同時擔任模特兒,休息時朋友給她一杯優格充飢,上面還有一小塊胡椒鹽餅乾,沒想到裡面竟有花生醬,賈卡隆一吃當場過敏性休克,儘管朋友立刻將她送到場邊醫療站,但「西部醫療救護車」(Medic West Ambulance)卻急救失當,導致賈卡隆腦部缺氧數分鐘,最後導致她左腦受損。

賈卡隆全身癱瘓,至今已經8年,這期間都只能靠導管進食,唯一對外的交流管道就是眼神,賈卡隆的律師莫里斯(Christian Morris)表示由於救護車公司的疏忽,現場有2名救護人員原應該要為賈卡隆注射靜脈腎上腺素,但現場兩名救護員當時僅有肌肉注射型腎上腺素,違反內華達州對治療嚴重過敏反應的規定,然而此說法遭西部醫療救護車否認。

莫里斯指出,賈卡隆臥病在床的這段時間,以及未來預計的醫藥費,加上家屬照顧她的精神賠償和成本,總金額超過6000萬美元(約新台幣17億元),但西部醫療救護車認為,就算他們真的有過失,也應該只有800萬美元(約新台幣2.27億元),最後法院判賠2950萬美元,而賈卡隆的父親也表示,希望這筆錢能讓女兒受到更好的照顧。

賈卡隆的左腦受損,這8年來都癱瘓在床。   圖:Nettles Morris Law Firm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