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北區陝西東五街96-4號6樓、98-4號6樓今(12)日上午發生住宅火警,消防人員救出三名受困民眾,但有一人不幸喪身火窟,市議員賴佳微表示,近年來台中火警致民眾死傷不斷,希望市府應加強公共安全檢查,並針對有公安危險,以及在火災時容易救援不易的違建好好盤點並整頓,一定要做好宣導請民眾勿堆放易燃物,避免悲劇再次發生。

中市消防局於上午10時37分據報,派遣消防車18輛、救護車4輛、人員69名前往搶救,消防人員已救出3位男性住戶,其中1名輕微嗆傷,送往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救治,另現場6樓發現明顯死亡民眾1位(男性),火勢於11時35分撲滅。立委莊競程服務處得知後,除了派員關心外,亦已送達五箱飲用水供救災人員使用。

市議員賴佳微表示,事發當地屬於鐵皮加蓋,不但第一時間火勢迅速延燒,也讓消防人員救援相當不易,所幸消防弟兄還是迅速控制住火勢,營救受困於陽台的民眾。但是還是有一位火災中聯繫不上的民眾,在消防隊員撲滅火勢後進入火場發現人已經罹難。

賴佳微說,火警發生後迅速通報,消防弟兄也儘速到場努力的將火勢控制住,否則周圍都是頂樓加蓋,若持續延燒後果實在不堪設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