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太魯閣事故發生後,交通部長林佳龍被點名須負起政治責任與行政責任,林佳龍雖已提出書面辭呈,並傳出已在周末打包,卻遲未正式下台。為此,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12日)召開記者會譴責,指控交通部主秘黃荷婷要求相關團體上演「保龍」爛戲。

國民黨團總召費鴻泰指出,交通部主秘黃荷婷,是林佳龍在台中市長任內的勞工局長,林佳龍擔任後交通部長,黃荷婷也一路高昇交通部參事、總務司司長、主秘。林提出辭職後,黃居然還發動國營事業工會及業管相關團體慰留。

費鴻泰因此痛批,太魯閣事故事發10天,大家以為政府在忙改革,結果卻發現林佳龍和他的人馬還在想著如何保官位。在正常的民主法治國家相關部會首長都會引咎辭職,民進黨執政後,責任政治卻都不見了,林佳龍、蘇貞昌必須要此事故負責下台,請任命他們的總統蔡英文也拿出點格調好不好,要負起政治責任,不要像現代籌安會一樣這麼無恥、不要臉。

國民黨團書記長鄭麗文也說,林佳龍現在心心念念只想著如何賴著不辭職,如果非走不可,也要塑造成是責任不在己,讓自己變成悲劇英雄,各大團體公開力挺「交通部不能没有林佳龍」,這些公開力挺林佳龍的團體,去年因為疫情都必須靠交通部紓困,交通部要求這些團體慰留部長,有人敢說不嗎?

鄭麗文怒批,林佳龍一開始遲遲不肯送出書面辭呈,送出辭呈後不可思議的卻上演交通部國營事業及相關團體的慰留大戲,背後導演就是黃荷婷。林佳龍在忙什麼?主秘在忙什麼?忙改革?忙收拾善後?都不是,部長在忙動員團體發表聲明,慰留部長保官位。這些團體敢怒不敢言,看不下去才向國民黨團爆料,這不是噁心可以形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