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太魯閣號事故造成50死146傷,「台鐵公司化」呼聲再度高漲,希望能以民營化方式進行內部改革,不過卻傳出交通部長林佳龍有意改革,遭行政院長蘇貞昌怒斥,有人認為這可能與八月公投有關,擔心公司化會增添新戰場。對此,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羅智強批評,普悠瑪與太魯閣號出軌一共犧牲68條人命,民進黨卻還在算計政治利益,質疑「到底還要再死多少人才會喚醒民進黨的良心?」

羅智強在臉書怒罵民進黨「何其無良」,指出太魯閣事故造成50人死亡,台鐵改革已經是攸關人命的事情,然而在談台鐵改革時,卻傳出民進黨府院反對談台鐵公司法,而原因竟是不想在今年828公投爆新戰場。

羅智強表示,有媒體報導蘇揆在事故後,一度飆罵交通部「不要再講公司化」,因為政院現今戰場聚焦八月公投,一旦啟動公司化將開啟更嚴峻戰場,會讓府院的壓力倍增。羅智強批,都已經又犧牲了50條人命,民進黨卻心心念念,還是在算計政治的利益,質問蘇貞昌與蔡英文:「828的四項公投,藻礁公投跟台鐵有關嗎?反萊豬公投跟台鐵有關嗎?公投綁大選公投跟台鐵有關嗎?重啟核四公投跟台鐵有關嗎?」

羅智強認為,如果台鐵公司化是改革台鐵沉痾的最好藥方,那不管阻力再大,一個有責任感的政府必然是全力以赴推動改革,就算公司化不是最佳方法,也應該用專業的角度去思考,應該採取什麼方式才能避免悲劇再度發生,結果沒想到,要不要公司化政府考慮的竟然不是專業,而是「不要在828公投時開闢嚴峻戰場」。

羅智強質疑:「當這種念頭浮上民進黨政治人物的腦袋,難道蘇貞昌們沒有一絲絲的慚愧、內疚,覺得對不起那50個枉死的民眾嗎?」2018年普悠瑪號出軌造成18人死亡,此次太魯閣號意外則造成50人死亡,讓羅怒轟「我想問的是,到底還要再死多少人才會喚醒民進黨的良心?才會喚醒改革台鐵的決心?」

羅智強痛批民進黨為算計政治利益,遲遲不願對台鐵進行改革。   圖:翻攝自羅智強臉書

外傳民進黨擔憂台鐵公司化為會8月公投添變數,羅智強發文怒批「到底還要再死多少人才會喚醒民進黨的良心?」   圖:截自羅智強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