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M、Nike、adidas等國際品牌拒用新疆棉花的聲明陸續被挖出來後,中國網友氣炸揚言抵制,這波怒火也燒到代言品牌的台港藝人歐陽娜娜張鈞甯彭于晏、陳奕迅等人表態挺新疆棉,並終止代言。前外交官、時代力量國際部主任劉仕傑對這種「不效忠就滾蛋」的行徑,怒嗆「我永遠都瞧不起中共政權,一個令人鄙視的惡霸流氓。」

劉仕傑今(25)晚在臉書發文表示,過去這24小時,台港的藝人及他們的經紀公司經歷了一場史上最嚴峻的危機處理風暴,用兵荒馬亂、倉皇走避來形容也不為過。

對於彭于晏、許光漢、張鈞甯等台灣藝人,以及陳奕迅等一線藝人,紛紛公開聲明支持新疆棉,劉仕傑直言,「當然這是簡單的算術,放棄一個NIKE或ADIDAS,留著數十倍甚至數百倍的中國代言及商演利益。」

劉仕傑對中國這波戰狼外交,全力逼港台藝人即刻做出抉擇:「效忠祖國,否則滾出中國」,讓身為台灣人的他感嘆,「我永遠都瞧不起中共政權,一個令人鄙視的惡霸流氓。」

許多網友對港台藝人向人民幣下跪行徑不以為然,「主人逼著跪著吃飯,這些人也只能跪了」、「拿新疆棉逼出一堆愛國藝人」、「舔共藝人出局了」、「這時候真的要對李察吉爾肅然起敬」。

劉仕傑對中國這種「不效忠就滾蛋」的行徑,怒嗆「我永遠都瞧不起中共政權,一個令人鄙視的惡霸流氓。」   圖:翻攝劉仕傑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