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首批AZ疫苗22日開始施打,由行政院長蘇貞昌接種全台第一針。不過,由於過程並未對外公開,僅提供接種照片,因此有人質疑「根本沒接種」,但是質疑的證據有些脫離現實。對此,有粉專嘲諷,「腦殘」無藥醫,太久沒吃藥、打針會傳假消息

臉書粉專「奉命刑事」今(23)天PO文指出,一些人稱蘇貞昌接種疫苗的照片造假,如「針套沒拆!咱們看這隻狗如何打疫苗?」、「針那麼粗。哦,還塑膠的」。事實上,這些是「安全針筒」,用來避免醫護人員意外被扎傷。對此,「奉命刑事」諷刺表示 :「藍丁打針的時候大概都會連針栓一起打進去,不然怎會以為那是針套。」更嗆「腦殘」無藥醫,太久沒吃藥、打針會傳假消息。

許多網友也留言反諷 :「其實蘇貞昌是假的,她女兒蘇巧惠假扮的XD.....」、「他們沒在每年體檢吧」、「安全針筒 預防注射人員被針頭扎到感染」、「事實查核中心會適時出現嗎」、「藍營智商無極限」。

台灣3月22日開打AZ疫苗,行政院長蘇貞昌手錶清楚記錄施打疫苗時間約為早上「7時50分」。   圖:行政院/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