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底生物無奇不有!日前,有一位美國男子捕撈一隻「大海怪」,其驚人外貌曝光後,引起網民紛紛議論,更有人玩笑回應「牠只要親你一下,你就是牠的人了。」

據英國網路媒體《LADbible》報導,一位39歲漁民伊札克(Nate Iszac)9日於阿拉斯加安庫坦島(Akutan Island)沿岸,意外捕獲一條有著巨嘴、利牙的大魚,且有著土紅色的外皮,外型相當嚇人。

伊札克合影後便將牠放回海中。報導指出,這是一種叫「狼鰻」(Wolf eel)的魚種,以甲殼類、魚類為食的肉食性動物,也因擁有大頭、獠牙而有「大海怪」之稱。伊札克稱,這不是他第一次遇到狼鰻,知道牠們啃咬的力道極猛,因此格外謹慎。

畫面曝光後,許多網友也感到神奇,紛紛留言分享。不過,海洋生物無奇不有,去年才有印尼漁民捕獲一隻鯊魚,其腹中竟然有隻獨眼鯊魚寶寶,送驗後才發現,原來這隻小鯊魚患有「獨眼畸形」(Cyclopia),大腦和臉部因分裂終止發育、眼框也未能分裂成功,加上「白化症」的緣故才長得和一般鯊魚不同,一度也引發網民議論。

去年才有印尼漁民捕獲一隻鯊魚,其腹中竟然有隻獨眼鯊魚寶寶,送驗後才發現,原來這隻小鯊魚患有「獨眼畸形」(Cyclopia)。   圖:翻攝自LADbib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