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來朝野各方熱烈討論核四重啟議題,國民黨要角傾向擁核;地方首長卻對核廢料避之唯恐不及的矛盾現象,引來各界議論。針對主張重啟核四的前總統馬英九王世堅重砲抨擊慘不忍睹!

由於馬英九日前表態重啟核四立場,王世堅稍早在臉書寫下,馬英九竟然說核四不是科學問題是政治問題,原來馬英九你當時封存核四你是基於政治壓力才封存,不是為了人民的健康。其實政治問題也是科學問題,科學證據導致政治去作結論形成政策,這才是健康的政治。

王世堅表示,民進黨現在是想方設法,兩害相權取其輕,跟毀滅式的核能發電以及高汙染高燃炭的燃煤發電相比,我們選擇較低汙染的天然氣發電;兩利相權取其重,天然氣三接站已計畫許久,民進黨政府也將範圍縮減九成縮至23公頃,如果這時計劃變更可能會讓減碳目標延長。

王世堅說,在地里長引用科技部資料也提出一科學依據,以高雄永安天然氣接收站為例,興建之後,向外海延伸的防波堤恰好阻擋了阿公店溪的汙水流入港內,使港內海水水質條件相對改善許多,促進珊瑚礁生長。藻礁環保議題,大家應該更多元討論,就如小英總統所言,這是環保與環保間的選擇,抱持理性努力溝通,一定可以共同尋求出解決的方法,度過能源轉型這一關。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王世堅。   圖:Hit Fm《周玉蔻嗆新聞》製作單位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