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情告急!全台多座水庫蓄水率陷入一成保衛戰,台中市已與水利署共同舉行旱災災害整備演練,模擬分區供水狀況,然而,正當全台苦思缺水之時,近3日卻又在高雄、台中、苗栗接連發生火燒山的狀況。

高雄美濃於14日發生火燒山,火勢持續2日,燃燒面積達5公頃。警消人員投水超過240噸,才免強將火勢控制住,但山林仍有些許火點及白煙,消防隊一進行高空灑水作業滅火。

台中烏日區第九公墓山坡地則於15日傍晚發生火警,燃燒面積大,且現場水源不足,火勢持續延燒,估計延燒面積達4公頃,由於位在成功嶺附近,成功嶺也有部分被波及,有50多官兵協助以營區內的消防栓水源協助搶救。雖然在晚間十點一度撲滅,但16日一早又復燃,消防局只好再度派遣四個單位,20輛消防稱、40名消防人員到現場處理火勢。

苗栗縣通霄鎮白沙屯地區鄰近山林地16日中午也傳出火燒山,濃煙黑直竄天際,警消人員獲報後立即至現場滅火,但因山林面積大,目前仍在努力撲滅火勢中,火勢起因不明,尚待釐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