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議員邱素貞指出,根據自來水公司2020年漏水率最新統計,台中漏水高居六都之冠,由於水情嚴峻,燈號轉紅燈時,將採分區供水,希望市府「未雨綢繆」,儘速提出具體可行的配套措施,降低對民眾的衝擊。

邱素貞指出,旱象惡劣,在抗旱水的各種選項中,鑿井取水是可以立刻上場救援的方案。政府透過前瞻建設經費在全台布建抗旱水井網絡,目前有160口井併入自來水系統,台中數量最多,總共65口井,希望嚴格監控地下水位,建置地下水備援用水評估系統,提升應變能力,確保地下水品質,以減少市民的疑慮。

台中市長盧秀燕今天主持市政會議表示,國營事業中只有台水將總公司設於台中,但去年台中地下管線漏水率卻是六都最高,現在進入抗旱非常時期,盼台水加強漏水修復工作,不要讓珍貴水源白白浪費。

盧秀燕指出,水電均由中央統一管理,中央多年來給予台水非常多預算,在台灣正面臨乾旱的情形下,卻任由珍貴的自來水源漏掉,她看了非常心痛,市民朋友也相當不捨,拜託身為主責機關的台水加強漏水修復工作,不要讓珍貴水源白白漏掉,實在太可惜。

台中市漏水率六都第一,盧秀燕要中央珍惜水源。   圖:台中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