綜合韓國媒體報導,昨天(5日)韓國執政黨「共同民主黨」黨代表李洛淵(이낙연)前往江原道春川市中央市場視察時,被一名婦人丟雞蛋,儘管保鑣努力保護李洛淵,但他仍然直接被雞蛋砸中頭部,慘遭「洗臉」,模樣狼狽。

當天下午約4點30分左右,李洛淵和其保鑣及幾位議員在春川中央市場進行巡視工作時,突然被一名50多歲的婦人拿雞蛋攻擊,原本婦人丟出第一顆沒有砸中,她馬上再丟出第二顆,雞蛋便不偏不倚的直接砸在李洛淵頭上,一旁的媒體見狀便蜂擁而上要拍下這一幕。

根據報導,該名婦人是當地「中島史前遺址保護協會」的成員,該團體一直要求保護春川市的文化資產,抗議政府批准樂高主題樂園(LEGOLAND)計畫;事後,李洛淵在臉書上發文表示,他了解那份保護文化的心情,文化遺產單位也和當地團體溝通了很久的時間。

李洛淵被雞蛋「洗臉」後,警察在現場就帶走幾位民眾進行調查,但李洛淵告訴警方不想向他們追究,「他們應該是有迫切想說的話。」故丟雞蛋的婦人並未被捕。

韓國的LEGOLAND於2019年9月動工,除了是主題樂園也是度假村,還有飯店,預計2022年在春川市開幕。

位於春川市的韓國樂高主題樂園預計2022年開幕。   圖:翻攝自LEGOLAND Korea Resort 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