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聯邦調查局(FBI)正在調查1月6日國會暴動事件,目前已將嫌疑人名單公布在官網,要求民眾一同協尋,讓人驚訝的是,前總統川普所任命的國務院前官員費德里科·克萊因(Federico Klein)也在通緝名單之中,而他在日前已遭到美國警方逮捕。

根據「CNN」報導,克萊因曾是川普的競選助手,也是第一個因參與國會暴動被捕的川普政府成員,聯邦調查局表示,他在騷亂發生時拿著偷來的防暴盾牌襲擊警察,協助示威者進入國會,當時他的頭上還戴著川普競選團隊設計的「使美國再次偉大」的帽子,不過克萊因在川普結束任期後也立即從國務院辭職。

克萊因被警方指控六大項的罪名,包刮用危險武器毆打警察,使用暴力強制進入國會大廈,妨礙國會警方執法等,他5日首次出庭時還向法官抱怨被關押的地方條件太差。

據悉,克萊因至少會收押監獄至3月9日,屆時法官才會召開聽證會進行後續審判,而目前除了他以外,已有300多名民眾因參與國會暴動事件被聯邦法院起訴。

前總統川普所任命的國務院前官員費德里科·克萊因(Federico Klein)被指控涉嫌美國國會暴動。   圖:翻攝自FBI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