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捷運近年來發展迅速,因其快速、方便的特點,吸引相當多市民搭乘其來移動。不過,就有網友指出,自己搭捷運第一次從文湖線轉乘到松山線,發現花費時間相當久,這就讓他好奇提問「台北捷運哪一站動線最差?」對此,就引來不少乘客紛紛曝光心目中的答案。
原PO於PTT八卦板上發文,表示自己第一次從文湖線轉乘到松山線時,發現走路花費時間十分久,「但是轉車走最久的莫過於新宿站」。這就讓他好奇提問「動線好還ok,但是動線差的話會走到很生氣,有沒有台北捷運哪一站動線最差?」

▲原PO好奇「有沒有台北捷運哪一站動線最差?」(圖/翻攝PTT)

問題一曝光,就引來不少網友分享答案,「南京復興絕對是最差!」、「就是北車,沒第二站了」、「松江南京...很無言」、「景安!換線要爬4層樓」、「南港展覽館轉文湖」、「文湖線轉乘整組都很廢」、「中永和的站自己選」、「板橋,轉車要走10分鐘的神設計」。
其中「環狀線板橋站、新埔民生站」都被許多人點名,直言「板橋環狀線,走到懷疑人生」、「環狀線,要走真遠」、「環狀線轉乘廢到笑,還要走到大馬路,推其他線的都別搞笑了,至少其他線不用出站」、「南京復興絕對不是最差,你去新埔轉環狀線看看」、「絕對是環狀線,轉車要先走五分鐘以上」、「環狀線幾乎都是悲劇」。
事實上,據《聯合新聞網》報導,新北市政府捷運工程局局長李政安就曾針對環狀線轉乘問題回應,表示環狀線新北產業園區站、板橋站的中長程客運站都在規畫興建中,2022年安坑輕軌、2025年萬大中和線建成後,也將與環狀線相連接,完成後就能提供更便捷的轉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