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中國片面拒絕台灣鳳梨進口,對農民會不會造成衝擊,高雄市長陳其邁今(26)日下午回應,中國此舉有違國際貿易常規,市府也會啟動整個輔導跟鳳梨農的相關補助,並在產銷上進一步擴大海內外市場,細節他稍待會到大樹跟農會跟農民做一些討論後,再做比較完整的說明。

陳其邁今天下午出席中博高架橋拆除工程施工前記者說明會,被媒體問到中國以有蟲為由拒絕台灣鳳梨進口一事表示,片面拒絕台灣鳳梨出口,有違國際貿易的常規,市府也會啟動整個輔導跟補助鳳梨農的相關機制,以及在產銷能夠更擴大海外跟國內市場相關的措施,詳細的部分等一下要到大樹,有一些內容要跟農會跟農民做一些討論。再共同做比較完整的說明。

針對慶富案,高雄市政府是否會對前海洋局長提出民事求償,陳其邁表示,今天是對慶富公司的判決內容跟主體,跟前海洋局長黃局長的內容不同,市府絕對會站在市府的利益上來充分究責,對法律的部分來進行追究,但今天的判決跟這個有所不同。至於蘇震清宣布退出民進黨,陳其邁則表示不是很清楚,但尊重他個人的選擇。

陳其邁提到高雄鐵路地下化跟台北、新北的不同時表示,這是城市治理的一個典範,因為我們一方面不只傳承了歷史能夠保存車站原來的風貌,更重要的不管在城市的治理,跟整個天際線的縫合,它所創造出來的景觀、功能,都是過去很多城市在做鐵路地下化沒有辦法達到的一個程度,所以這是對於未來整個高雄車站成為一個車站城市更多功能的整合,以及能夠成為一個城市門戶,都是一個新的里程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