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血天才」八村壘上季以第一輪第九順位加入巫師,和當時效力灰熊的日本前輩渡邊雄太首度交鋒,締造NBA史上首次日本人對決紀錄,本季渡邊雄太轉戰暴龍,表現越趨亮眼,可惜因傷今(11)日無緣再次對決八村壘。

暴龍今天作客挑戰巫師,暴龍主帥Nick Nurse賽前就透露,渡邊雄太在一次訓練時扭傷腳踝,雖然希望他能夠出賽,但今天起床後感覺太過痠痛,因此無法出戰。

對於「日本德比」無法再現,Nurse也表示感到遺憾,「這場對決我們都非常期待的說。」今年26歲的渡邊雄太告別效力2季的灰熊,在暴龍訓練營證明自己值得進入開季大名單,贏得一份雙向合約。

開季至今渡邊雄太雖未先發過,但取得教練信任穩定出賽,場均上場12.4分鐘,可貢獻3.1分、3.3籃板皆是進入NBA 3個球季以來的新高。

而八村壘今天先發出賽35分鐘,攻下巫師團隊次高的23分,外袋7助攻6籃板,無奈首節就陷入12分落後,最後苦追未果,以115:137不敵暴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