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到台中市最夯的網紅打卡熱點,討論度最高的莫過於去年底才開幕的中央公園,這裡佔地達67.34公頃,是台北大安森林公園的2.58倍,尤其有獨步全球、依華德福理念設計的12感官互動設施,旅遊美食網站ReadyGo安排網紅帶領大家一起探訪中央公園內必拍的景點,連如何穿搭的撇步也不藏私!

中央公園前身是水湳機場,蛻變成具有「智慧、低碳、創新」的公園,已成為台中著名打卡熱點,每天吸引許多遊客及市民前往公園遊憩。廣大的園區利用許多綠色植栽呈現不同風貌的地景,呈現具多樣化且適合生物棲息地的都市綠洲,早晨可在高低起伏的地形之間跑步運動;午後可在陽光細撒的林蔭之間漫步;黃昏時可以登上公園的制高點的自我體驗區欣賞晚霞的日落;夜晚更可以在點點燈光中探尋神秘的森林生態。台中市政府團隊打破過去機場水泥硬鋪面且單一的地景意象,復育這片廣大土地成為具多樣化地景與生物棲地的公園,打造屬於台中的綠色寶藏,提供市民更舒適的居住空間。

最熱門的打卡景點就是談論體驗區,位於公園最北側停車場旁的人工景觀池上,提供給遊客停留、休憩、對話、交流的空間。但在網路上地名更多人稱它為「抹茶湖」,是因為透過空拍機俯瞰,會發現整個湖面呈現深綠色,如同抹茶一般,坐在湖畔旁深色的湖面映照天空和後方科湳愛琴橋的美景,成為大家拍照打卡的熱點。

聽覺體驗區位於園區內東邊螺旋中庭的山丘上,是由72支高、中、低音不同高度和音頻的風鈴桿所組成的,藉由桿件上懸掛的不同大小的風鈴,由內而外排列出不同的聲音組合。

視覺體驗區就是水湳普普風濾色地景裝置藝術,由1公尺寬、2公尺高的彩色玻璃組成的迷宮,透過特定波長的光線,體驗周遭環境變化。這些彩色玻璃分成三個層次,越往中心移動,光線則會被多層次的彩色玻璃過濾而顯的視覺效果陰暗,反之,往外圍移動時、所有波長光線又會還原成原本的樣貌。

自我體驗區是園區內的制高點,具有瞭望台功能,由木構造所組成,利用木造空間交疊交錯的感覺,有在如在迷宮中尋找自我,從底層向上漫遊瞭望的過程中,逐漸開闊的視野會讓人感受到自我真實的存在,並在最頂層的瞭望台感受公園寬闊的視野以及美麗的景緻。

觸覺體驗區由不同石塊組成多元的觸覺感受。石材分為3區塊白色光面花崗岩、灰色略帶粗糙花崗岩、黑色粗糙花崗岩,從高到低、從黑到白、從粗糙到細緻。

高度的變化提供更全方位的接觸方式,拍照姿勢可以從坐到立,利用高低落差讓畫面更俏皮。而石材吸收的日照能量依顏色深淺有所不同,身體在接觸時能感受到不同的熱度,石材表面紋理的質感差異則可體驗觸感的變化樂趣。

遊客中心位於中科路、大鵬路以及學術綠廊之間的一座白色建築物,緊鄰水湳經貿園區地下停車場以及中台灣電影中心。提供遊客進行園區內各項諮詢服務,遊客中心內部以太空艙的概念設計出來,無論是外部具有現代感的白色建築物及鋼骨結構或是內部頗有外國街邊店風景的牆面。

遊客中心目前由全家便利商店進駐,周遭結合圓型舖面地景與植栽設計,讓整體呈現藝術感,美輪美奐。設計概念以「藝術」與「生態」為主軸,以及不破壞本體造型下,將該店融合在其中;賣場天花板設計採戶外圓型地景一樣造型,利用雙色做出層次感,搭配尺寸不同的嵌燈、現代感吊燈及軌道燈的色溫,達到照明又溫暖的效果;賣場地磚則是採灰系仿閩石地磚及部分藝術花磚,簡約不失質感;壁面則是用圓圈造型板烤漆及金邊卡點西德,配上壓克力字,提升整體質感。

而在獨立休憩區部分,希望以不破壞原色系及材料為原則,天花板僅用雙色候鳥吊飾懸吊,呼應公園內成群候鳥翱翔天空的樣子,而地磚則是採與賣場相似的仿閩石灰、黑系雙拼地磚,在吧台桌專區用花磚凸顯空間感,加上富有藝術感掛畫、造型燈具,使休憩區充滿藝術感。

ReadyGo建議的穿搭撇步:公園因為大部是綠地藍天,只要穿著簡單的服裝,顏色不要太多,就不會在照片中失真,才能更顯現出景點的特色。

保守派:如果你比較保守,走溫柔氣質小姐姐風格,顏色可以選擇白色或地大色系,是讓人感覺輕柔且舒服的色調。

外向派:若是本身個性外向,想要亮眼一點,可以選擇飽和度高的衣服,讓整體更俏皮活潑,選擇粉橘色或是今年流行的薰衣草紫,讓自己的個人特質更加顯著喔!

中央公園的抹茶湖與科湳愛琴橋。   圖:ReadyGo/提供

中央公園必拍景點水湳普普風。   圖:ReadyGo/提供

中央公園遊客中心是打卡熱點。    圖:ReadyGo/提供

中央公園的聽覺體驗區。   圖:ReadyGo/提供

人工地盤也是網紅打卡熱點。   圖:ReadyGo/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