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果菜公司三重果菜市場福德宮香火鼎盛,廟方日前收到2萬元善款,後來發現是附近一位領有身心障礙手冊、以資源回收維生的30 歲男子捐出所有積蓄,廟方相當感動,但希望男子留住存款照顧自己,因此透過里長退回全數款項,另外送上紅包祝福該男子新年祝福。

位於新北果菜公司三重市場的福德宮,自民國78年創立以來,一直是附近居民心中的守護神,遇有大小困難,常前往誠心祝禱,盼獲得圓滿庇佑。

日前福德宮收到一筆2萬元善心捐款,經福德宮主委林清泉、總幹事林來發了解後,發現該捐贈者家境並不富裕,且領有身心障礙手冊,卻願意將所有存款捐出,讓福德宮同仁深獲感動。

林清泉表示,該名捐贈者居住在附近,因領有重大傷殘手冊以拾獲回收物作為經濟來源,收入有限,遇到肚子餓,時常以廟內餅乾飲料果腹。為了感謝廟方照顧,將身上所有存款捐出,在總幹事林來發了解實際狀況後,透過當地光陽里里長江燕輝協助,把該筆款項歸還捐贈者,並另致贈年節紅包給予捐贈者,鼓勵其善行,在農曆年前為三重市場福德宮帶來一股溫馨的暖流。

江燕輝說,男子因母親生前曾在宮廟幫忙,從小就很喜歡跟隨前往,享受宮廟的熱鬧氛圍,也常到福德宮參拜,因此才想盡一己之力,回饋土地公。


新北果菜公司三重市場內的福德宮,自民國78年創立至今,香火鼎盛。   圖:新北果菜公司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