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全球爆發新型冠狀病毒肺炎,近日多國也開始進行疫苗接種,然而台灣究竟何時才有疫苗能打?也是民眾十分關注的議題。沒想到台北市長柯文哲昨日卻自爆有人要向他兜售疫苗,但他以「交給中央統一發布、處理」推辭。而今(2日),柯文哲在記者會前被問及此事時,卻態度低調,未正面回應。

昨(1日)柯文哲在錄製台北廣播電台新春節目《台北進行式》時,提到外界關注的疫苗議題,自爆在國際上有人向他兜售疫苗,但他說道,台灣人口有2300萬人,如果給他10萬劑疫苗,那麼要給誰打?只會製造他的麻煩,「乾脆統一交給中央處理」。

然而今下午,柯文哲出席教育局在內湖高工舉辦的公開行程時,有記者在記者會前提問相關問題,態度轉趨低調,未正面回應,而面對媒體的持續追問,柯文哲後又以「奇怪!我們今天沒有排聯訪,怎會這麼多鯊魚?」、「專業題目沒辦法賭麥克風回答!」來帶過。

對於疫苗相關議題,台北市政府副發言人黃瀞瑩則表示,北市府統一由中央調度指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