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深媒體人、中廣董事長趙少康昨(1)日宣布申請恢復黨籍,重返國民黨,並透露前高雄市長韓國瑜力勸他參選黨主席,且自己也不排斥。此消息一出,在政壇引起軒然大波,資深媒體人黃智賢今日表示,趙少康說要選國民黨主席只是件小事,他以媒體大亨之尊,是何等支持壹傳媒集團創辦人黎智英、是如何支持港獨、如何反對港版國安法,黃智賢直言,就兩岸關係以及親美程度,趙少康與江啟臣還真沒什麼差別。

黃智賢在臉書發表對近期時事的看法,她提到,昨日緬甸驚傳政變,軍方扣押翁山蘇姬等政府官員,前香港特首梁振英在這當口大爆料,說黎智英長期和美國CIA一起介入緬甸政治,扶持反對派,顛覆緬甸政府,她指出,若該消息屬實,那一切就全部兜起來了,翁山蘇姬崛起的歷程,與英美脫不了關係,英美介入並掌控緬甸,究竟是運用什麼手法?而媒體、軍隊、知識分子與錢又是怎麼進去的?黃智賢認為黎智英以華人媒體大亨的身份進出緬甸,透過大量金錢結合媒體、知識菁英甚至武力並不難。

她質疑,被西方吹捧、全力扶持的翁山蘇姬被政變,加諸黎智英被香港盯住,英美勢力在香港兜不轉了,其中可能有關連。黃智賢還說,黎智英被香港司法追訴,是因為洗錢,鼓吹、介入、支持港獨與反中,以及和美國情治單位的關係,根本無關言論自由。

黃智賢提到,知識分子細胞和媒體大佬細胞,早已水乳交融。若有公知吹捧加上媒體主動介入,製造10個黃之鋒不過是須臾之事,從校園到職場,各行各業的培養與運作,完全天衣無縫,連宗教介入政治也毫不遮掩。她批評,從基督教會創辦的學校開始反中,到以教會作為反中基地,致使媒體、教會、政治、教育彼此合作無間,讓香港成為反中的基地,培養出毫無緣由就仇恨中國的香港人。

此外,黃智賢也說她十分好奇,從緬甸、香港到台灣,以美國掌控台灣程度之深,美方在台灣媒體與政治圈的細胞們會是哪些人?台灣各黨派裡又有哪些人是美國的人?而媒體呢?究竟誰是美國的代理人?